狂河杀鬼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周叶】骨鲠在喉(上)

哨向,原设二设私设皆有

 

他在暮色四合时走来了,踏进废墟,走过硝烟,没有任何心理负担地闯进了周泽楷的领地。

一个向导敢这么堂而皇之地在哨兵扎堆的军队里来往穿梭,除了对自己的能力和当代发达的科技研制出的药物无比自信之外,恐怕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对这些哨兵毫无兴趣,或是早已有归宿。

不管是出于哪个原因,都让周泽楷极度地不开心。

白狮在门边焦躁地转了几圈,时而摆出攻击的姿态,时而又期待地挠挠门,它刚要发出低吼,就被周泽楷伸手盖住了嘴。白狮的蓝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的主人,它把吼声吞回肚子里,憋屈地砸吧了几下嘴。

近了。

周泽楷在白狮的下巴上敷衍地摸了两下权当安抚,随后便让容易暴露自己情绪的精神向导回到精神世界,这才出门。

周泽楷这个不称职的主人不迎客就算了,还迟迟未出现,江波涛等人只能先代他招待两位向导,对于周泽楷不肯出现的原因倒是心知肚明,这人绝对又在闹脾气。对于周泽楷迟迟不露面这件事,两位向导倒是表现地无所谓了。叶修平时和周泽楷的交流不算多,方锐虽和周泽楷同期,却是哨兵向导分开训练,和他也没更多的接触,况且周泽楷又不善表达,他们都把这当成了周泽楷的习惯,理解理解。

“我就说这边根本没有什么大问题,冯主席还非得让我们一起来,简直是浪费资源。”方锐看了周遭的环境之后如是说道,于是周泽楷听到的第一句话便是这个,他暗忖你们能不能快点离开。

方锐还没说完自己的感想,他就感受到自己颈侧一凉,登时不敢动弹:“我靠,老叶你赶快把这只死青蛙拿走,要不然我对你不客气了。”方锐说话的声音有点哆嗦,他对蛙类充满恐惧和厌恶,偏偏自己的好友兼队友的精神向导是红背箭毒蛙,简直不能更心烦。好在箭毒蛙马上找到了更有趣的对象,吧唧一下贴到了姗姗来迟的周泽楷的手背上。

冰冰凉凉的小东西紧贴着自己的手背倒也舒服,周泽楷还摸了摸这只背部鲜红如血的箭毒蛙,反正精神向导对在塔内登记过的人不会产生伤害。它格外粘人,喜欢往各种人身上扑,说是叶修的精神向导都觉得是在唬人,毕竟他们的反差太大了。叶修的箭毒蛙向来在精神外自由快活地扑人,他从来不把它收回精神世界,一般人见到箭毒蛙的第一反应都是躲避这种毒物,著名向导叶修的恶趣味就是看别人被自己的精神向导吓到的样子,除非在场有女孩子,他会把箭毒蛙揣进兜里不让它吓人。

不过周泽楷不愿意让有关叶修的东西在自己身边停留太久,他把红背箭毒蛙轻柔地捉下来,还给叶修。叶修笑着接过箭毒蛙,他说抱歉了小周,它不太听话。

叶修的温热的指尖划过周泽楷的手心,带走了他手中通体冰凉的小东西,留了一星半点的余温让周泽楷慢慢品味。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身负长弓与利箭的战争女神驾着四头鬃毛泛着耀眼金光的雄狮所拉的战车,来到世界大陆的东边,与百眼百足的巨兽鏖战半月有余,终将巨兽以利箭穿心,万千长箭射杀了巨兽。巨兽倒下之后压垮了大地,土地崩裂形成无底深渊,吞噬周边的一切。

战争女神的长箭也射中了周泽楷心中那只贪婪的野兽,野兽死后化为无底的深渊,不断扩展深渊的边界,永远贪得无厌,永远不会被填满。这无边的欲望之源不是其他任何东西,只是叶修。他也只要叶修。

周泽楷觉醒的那一年,叶修就以叶秋的身份在前线打出了名声,当时国际国内局势都不容乐观,难以计数的士兵在头三年的战争中为国献出宝贵的生命,用热血与胆识撑过三年烽烟的洗礼,从而在国际局势上占据有利地位,能从战场上回来的人毫无疑问都是佼佼者。直到战争结束,将士荣归之时,周泽楷才挤在军校的人堆里远远地看到了荣光加身的叶修。原来这个叶修就是多年前握着他的手教他射击的少年,彼时他尚未有觉醒的征兆,而叶修已是向导。周泽楷还不用顾及哨兵身份赖在叶修的怀里学如何握枪,如何瞄准。这个无论何时何地都表现得游刃有余的、意气风发的少年,是周泽楷一直以来憧憬的对象,他想着以后如果有机会觉醒成向导,那么他也要成为和叶修一样优秀的向导。然而年少时的梦不一定会实现,周泽楷绝望地等来了自己觉醒成哨兵的时候,向导梦正式破碎。

随后几年无甚重要的战事,叶修就在各个军区、军校和中央塔之间晃荡。周泽楷偶尔也能在军校里看到他,也依旧停留在远观的程度。向导一般不给哨兵授课,叶老师难得来指导一节的战术课强行改成了视频授课,周泽楷在阶梯教室的最后一排看着屏幕里的叶修讲课,叶修依然是那副成竹在胸的模样,不过周泽楷还是发现他似乎不太适应这种授课方式,显得有些许别扭。周泽楷弯了弯嘴角,既然当不了第一向导,那就争到首席哨兵的头衔也好名正言顺地站在叶修身边。他卯足了劲在军校里摸爬滚打几年,算是没什么意外地全优毕业,被轮回军区挑中,后来在数场边境战争中表现突出,首席哨兵的荣誉挂到了肩上。

纵然拥有无数荣耀和辉煌的战绩,匹配度也是极恰当的,叶修仍然没有对周泽楷表现出特别感兴趣,事实上他对所有人都这样。把周泽楷打入冰天雪地的是一种传言,说叶修不打算和任何人结合,许多新生代的向导因为仰慕他也决定自由一生,不和他人绑定。流言传开之后,叶修既不否定也不肯定,据说冯主席气得吃了一周的药才平静下来,后来捉了叶修问话,也没个下文。这个不结合的流言,再加上每次遇到叶修时叶修云淡风轻的表现,都在周泽楷的心上扎了一刀又一刀,把他心里的深渊逼得愈发深不可测。人总是矛盾的生物,明明知道就算努力争取也不一定会获得回报,还非要不断地尝试,不断地失落。

他一边决定尊重叶修的选择,一边和贪婪的自己斗争,年月久了内心的纠结没有半点解开的样子,反而越来越听得见来自心底的不满的叫嚣。

“既然觉得浪费资源,你就回去吧。我留在这里就可以了。”箭毒蛙爬进叶修的袖口,他转身对方锐下了逐客令,好像他才是这里的主人。方锐万万没想到自己被队友当成了保镖,到了目的地就把人遣散回去了:“我怎么会和你这种人在一个队伍里啊?”话是这么说,方锐也不想违背主席的意愿,肯定是要留在轮回的。

这边的情况确实不要紧,即使没有向导,周泽楷也相信他的人不会受到影响。更何况他一点也不想叶修留下来,叶修留下来反而使他贪得无厌的内心更加躁动。饿极的野兽就算一直饿到死也就罢了,千万不要在这样的野兽身边摆一块唾手可得的肉。

作为对周泽楷比较了解而又一起出生入死的队友,江波涛感知到了周泽楷微妙的情绪变化,马上接话让叶修和方锐参与到战略安排的讨论之中,打断了周泽楷即将开口的拒绝。方明华也从善如流地引着向导们走进会议室。

在自己身边总比去其他部队好。周泽楷从钻牛角尖的状态里回过神来,整理好作战思路和他们一起进了会议室。杜明和吴启交换了一个“暗恋中的别扭男生心态害人不浅”的眼神。

先前的进攻让敌方知道这边的人数远少于他们,而轮回放出了三层破绽引诱敌人深入,由明显的破绽到需要冷静分析战局才可看出的错漏让他们踏进圈套,等猎物进圈套之后又在这最后制造的假象之中做出拼死一搏的样子,将真正的实力掩藏。第一批敌人彻底被歼灭,地方也可以根据这些来推测出这边人数不够,暂时没有支援,极有可能趁虚而入。第一轮对战已经过去了近两个小时,今天之内肯定还会有冲突,敌方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

几人商量以进为守,直捣对方的指挥塔,定下了作战计划之后马上行动。周泽楷和叶修带七百人守住阵地吸引大部分火力,剩下的人趟河过去摧毁敌方指挥塔,烟雨会从空中支援摧毁指挥塔的分队。

夜色逐渐深沉,云层厚得根本看不见月亮。江波涛和方锐带着先行部队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周泽楷在楼下安排留守的士兵,叶修便在楼上百无聊赖地看他们忙来忙去。也不知道周泽楷排兵布阵的时候会不会多说几句话,又或者周泽楷平时是不是就像这样远远地看着他。

 

tbc.

------------------------

一边写文一边为自己没有写读书报告而焦急,想了想还是先写文吧,这样的鸵鸟心态还是挺要命的

评论(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