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河杀鬼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轮回】风中传来大师兄的呼喊(上)

金主盖的游乐场里西游记主题(……)的恐怖向的密室逃脱

 

01

“我们一定要玩这个吗?”江波涛侧过身问站在他后面的一干落汤鸡。

他们刚经历了激流勇进的洗礼,几个人的刘海都在滴着水,事实证明一次性雨衣并没有起多大的作用,当然,也有可能是这个游乐场的激流勇进太激流了。

众人喜气洋洋地点头说一定要玩,眼神里充满了对密室逃脱的向往,好像他们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地被俱乐部关了三年一样。

少数服从多数,江波涛皮笑肉不笑地接受了现实,以身赴战场的决绝姿态跟在了最后面。

这本该是个如往常一般平静和睦的夜里,大家聊聊天收拾下东西准备享受夏休,偏偏杜明不知道撞了什么大运收到了唐柔亲自递到他手上的一堆体验票。谁能想到唐柔来S市看决赛还会想着给杜明送东西,杜明激动得眼眶都红了,回来之后哆嗦着把体验票分给了队友,大家一看游乐场的名字,哦楼冠宁家的,再看杜明的样子,纷纷决定去捧场。吴启苦着脸说被家里人安排去相亲,在队友们的欢送中离开了,而方明华也因为要陪夫人回娘家而毅然决然地抛弃了单身狗们。

于是在这个闷热的夏夜,他们戴着帽子在游乐场里穿梭,因为S市的这座游乐场还在试运营期,人不算多,几个人混在其中也和来往的游客没多大区别。

“哎哟,队长你抽到唐僧了啊,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很适合呢!”杜明这么说道。吕泊远和他配合默契,唱起了“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女儿美不美?”声音不可谓不温柔,听得周泽楷脊背发凉,头皮发麻。

五个人一人抽一支签,轮到江波涛的时候他有种极度不详的预感,剩下四个人也表情复杂地看着他。果不其然,江波涛翻过来一看,“沙僧”两个大字沉甸甸地砸在了江波涛心上。

追悔莫及,追悔莫及啊!鬼的西游记主题的密室逃脱啊,看见这名字就要被劝退了好吗?还抽到了沙师弟,是因为两个人都和水有不解之缘么!江波涛的内心汹涌澎湃,然而他还是面不改色地把签放回去,笑道:“进去吧。”

 

02

孙悟空,不,孙翔被工作人员带到了单独的房间里,随后就被工作人员彬彬有礼地绑在了转盘上,孙翔满脸绝望:“等等,我不是大师兄吗,一来就绑住我的话其他人怎么办?”在他说话的时候,转盘就缓缓地转动起来。工作人员并没有搭理他,微笑着从暗门退出去了。

以龟速转了半圈,孙翔听到外面黑乎乎的走道里滋儿哇乱叫,他赶快喊人:“我在这里,快来救你们大师兄!”吕泊远和杜明喊着“大师兄”就过来了,俩人砰地一下扑进了门,后面还跟着个师父周泽楷。

他们甫一进门就看到一道凄惨的白光打在孙翔身上,孙翔五花大绑地捆在转盘上呈难舍难分之势,此刻孙翔转了个180度,倒挂在转盘上,从房顶上打下来的灯光加深了他脸部的轮廓,阴森森的,看着怪吓人。杜明倒吸一口冷气:“大师兄你这是被鬼屋的工作人员招安了吗?”

“你快闭嘴吧,过来把这个转盘给停了,再转下去我要脑溢血了。”孙翔精力充沛地喊道。杜明跑过去,不知踩到了什么机关,两面墙亮起来。周泽楷凑到墙边找提示,显示要两人同时答对题目才可解开孙悟空身上的一根绑带,累计答对无题方完成任务,答错或是答题时间错开都会给孙悟空脸上喷水以作惩罚。而杜明的任务是控制住转盘不让它转,免得解开扣子的时候因为被绑人的姿势不对而意外受伤。

周泽楷和吕泊远自觉面壁,点开了题卡,两边的题目果然不同。周泽楷看着“美猴王在__得到菩提祖师指授”以及它的四个选项,心里一阵平静,他回头看了一眼吕泊远的题“师徒四人取得无字经,是因为不曾送人事给阿难、__两位尊者”,两个人在黑暗中凭着墙上的莹莹亮光对视了一下,选择了过。

 

03

如此这般过了两题,俩人总算碰上了同时能答上来的题,孙翔的左手解绑了。要阻止转盘其实挺容易的,甚至都不需要多少力气,杜明还能和孙翔聊天,然而答题的人不给力,错了一题,水一喷出来,杜明就撒手不管了。孙翔悲伤地被喷了一脸水还转了四分之一圈,没错,转盘转的更快了。

杜明心怀愧疚地过去扶住了转盘,心想自己不应该就这么扔下了没法动弹的孙翔还害他离脑溢血又近了一步,他讪笑着掏出一包纸巾:“翔哥,擦脸么?”

“擦……咕噜咕噜……”也不知道孙翔是想说“擦个头啊”还是想说“擦啊”,反正他的话还没说完,那边吕泊远又因为刚才他们的失误而心急,一不留神没和周泽楷对好时间,答题的速度慢了点。孙翔又被喷了一脸水,杜明别开脸躲过了水,好歹他这次没有撒手。

在孙翔的“咕噜咕噜”和“你们到底行不行”的声音里,周泽楷和吕泊远终于答完了题,七八分钟的时间简直过得度日如年。

隔壁的江波涛过得更加度日如年,偌大的房间里乌漆嘛黑就算了,他还被困在房间中央凹陷的地方,四个角不断有海洋球滚出来,逐渐漫到大腿上方。一开始还觉得有什么特别吓人的,江波涛隐隐约约听见隔壁难兄难弟的声音,然而过了没多久,外面几个妖怪就在门口探头探脑,既不进来也不离开,就这么看着江波涛被海洋球包围。此情此景,不得不让江波涛和在砧板上挣扎的鱼达到了精神的契合。

 

04

好在孙翔的绑带已经全被解开了,一行人浩浩荡荡地杀出来拯救沙师弟。

周泽楷带头走出了第一个房间,通道里光线昏暗,他隐约看见几个妖怪趴在墙边往里面窥视。可能黑暗比较能让人释放天性吧,周泽楷摸黑冲过去张牙舞爪地吓唬起工作人员,追着他们到处跑,扮成妖怪的工作人员通情达理地四散奔逃。

“谁带队长的药了吗?”吕泊远似乎觉得辣眼睛,他不忍直视地顺着墙边溜到刚才那几个妖怪趴着的地方,找到了门锁。孙翔杜明也紧跟他的步伐进了门,巴不得立刻和周泽楷撇清关系:“没法救,让他自生自灭吧。”

江波涛听到了这动静和对话,想象了门外的画面,不由觉得辣脑子。

“要不你们先考虑一下怎么救我?”江波涛这么提议道。他被锁在了一根木桩上,深陷在地下,只露了半个脑袋在地面上,他正幽幽地看着不务正业的队友,怨念深重。

孙翔一副很懂的样子在墙壁上左摸右摸,还真让他触亮了一块凹进去的墙体,里面有一块残缺的地图。“应该是让我们找地图残片吧,这还不简单!”于是各自分开找地图,孙翔边找边回忆这间屋子有哪里不对,沉默半晌:“我知道了!流沙河!”

“什么?这是线索吗?”吕泊远问。

“哈哈哈哈,流沙河、江波涛,全是水!。”孙翔独自感叹着,压根没看到只露出半个脑袋的江波涛愈发扭曲的笑容。

这得是什么样的找重点姿势才能踩到十八点水上?整个房间内只有悉悉索索找东西的声音,吕泊远和杜明假装没听到孙翔的话,真是不知道孙翔的关注点在哪里。

 

05

门又打开了,周泽楷带着一身硝烟和伤痕,好吧并没有,周泽楷拿了两块拼图,一步三停顿地走进了门。

可能他觉得自己走出了英雄归来的感觉吧。

然而并没有人在意这种英雄气度,他们只在乎周泽楷歪打正着竟然还给找到了两块残片。几人把残片凑在一起,发现少了编号7,孙翔灵光一现想到了编号7在哪里:“你们先拼这些,我去拿剩下的那片!”

海洋球已经埋到了胸口,江波涛本来是这一关的主角,却好像拿了龙套的剧本被晾在了一边,他的内心充满绝望:“我要被活埋了啊朋友们,能不能管管我?”听到江波涛的呼救,周泽楷和杜明过来扒拉那些海洋球,殊不知孙翔正在经历惊险时刻。

孙翔出门的时候,外面已经没有小妖了,黑暗而寂静。他记得那片地图就在第一间屋子里,周泽楷他们回答问题的时候黯淡的光线照到了编号7的一角。可惜孙翔没料到连接两间屋子的过道里竟然有会下降的栅栏,他们出来时没注意到头顶悬挂的铁栅栏,现在它已经降到一半了,眼看那路就要被堵住,孙翔哪儿管得了这么多直接跑过去,钻门的动作十分称得上行云流水。孙翔刚闯进第一间屋,就看见先前绑着他的转盘还在惨白的光线里缓缓转动,四周一片死寂。他按照记忆里看到地图一角的地方走去,走了几步发现前方好似有人,他甫一停下脚步,灯光亮起,西游记里那“寇员外的遗体”蓦地抽搐起来,孙翔吓得往后一退。最初的惊恐过去之后他便没那么紧张了,绕过“遗体”找地图,毕竟大师兄肩负着拯救沙师弟的重任。与此同时他感受到了“重任”的重量,分明是有人按住了他的肩膀。

他一扭头,寇员外笑嘻嘻地看着他,手还搭在了他肩膀上。

孙翔终于惨叫出声。这一嗓子给了他自己莫大的鼓励,他转身就跑,那铁栅栏已经降到不够成年人弯腰钻过去了,孙翔当机立断往地上一躺,挪到了栅栏对面。回头看时,寇员外还在目送他远去。

 

06

孙翔拿着这最后一块地图回来,和吕泊远拼拼凑凑总算是拼好了地图,这块地图徐徐下降,露出后面的提示:师徒齐聚,你们还有一分钟逃离此处,请各位谨记自己的职责,没有尽到自己责任的人将会被带走。

江波涛刚被松绑就听到了噩耗,限时一分钟,问题是他还没爬到地面上。说时迟那时快,周泽楷和杜明高度默契,一人伸出一只手把江波涛从凹陷处拉上来。

“这个职责是什么意思?大师兄打头阵,沙师弟垫底的那种队形?”

“可能是。”周泽楷看着杜明这么说道。杜明在他的目光逼视下屈服了,惨兮兮地拍拍自己的肩膀,示意师父上马。

提示板旁边打开了一道小门,孙翔带头走进去,后面已经传来了妖魔鬼怪的哭声,吕泊远走在背着周泽楷的杜明前面,江波涛走进暗道之后用力关上门,这才安心了一些。几人前后淌过水,杜明无疑是最惨的那个,尤其是孙翔在前面碰到了一脸头发,随后提醒他们头顶上可能倒吊着什么东西的时候,杜明跑得有气无力,双腿打颤。垫底的江波涛其实比杜明还抖得厉害,他是发自内心地拒绝这种游戏的。暗道即将走完的时候,杜明躲闪不及,脚下一滑,背上的周泽楷不假思索地往前一抓想找个借力的地方,结果抓到了一把长发,正是头顶倒吊的假人。阴森的笑声在逼仄的暗道里回响,那个假人的脸也发出幽幽的光,眼神空洞地望着远方,龇牙咧嘴,青面獠牙。

江波涛的手登时紧握成拳,死死攥住,这才没有失态地嗷出声来。

周泽楷作为罪魁祸首,道了歉。吕泊远绕回来看了一眼这具倒吊的贵体,感叹道:“大师兄,我们刚见到你的时候你也是这个造型。”

“谁是这种鬼样子啊!”孙翔咆哮。

“别在这里浪费时间了,先进下一关再说吧。”江波涛催促道。

 

07

这是一路走来遇到的第一个光线充足的房间,几人一进门就觉得心头一暖,神经也稍微放松下来。门边就有提示,这次是限定了对象的

——请扮演唐僧的玩家站到话筒前,二十秒内流畅地念完紧箍咒,即可打开通往下一关的门,其余人离开此关卡前唐僧请一直站在话筒周围。

看清提示的大家不由笑出声,独留周泽楷一人忧伤以终老。

“哈哈哈哈周泽楷,我们身上要是有手机,你今天就完蛋了。”孙翔把幸灾乐祸几个字演绎得十分到位。周泽楷表情沉重地瞥了他一眼,往话筒的方向走过去,紧箍咒的内容很常见:黑化黑灰化肥灰会挥发发灰黑讳为黑灰花会回飞,灰化灰黑化肥会会挥发发黑灰为讳飞花回化为灰。

周泽楷看见这条长长的绕口令的时候不禁怀疑自己和这个游戏不对盘,他说话的风格总是在简洁和高深莫测里游移,很少说长句子,更别提绕口令了。不过周泽楷也只是忧郁了一小会儿,他是不太习惯长句子,平时说话之前也要思考很久,但这并不代表他嘴瓢。周泽楷背对着其他人练起了绕口令,好容易把字词捋清楚了,铁门后传来令人心惊胆战的撞击声。

“不好,果然有阴谋,妖怪要进来了!师父快念,徒儿们的命全靠师父一张嘴啊!”杜明喊道,凄凄切切的样子夸张得不像徒儿,像即将被抛弃的小妾。

周泽楷酝酿好情绪,对着话筒开始说,结果出师不利念到第二句就卡壳了,只好重来。江波涛再次觉得自己应该和周泽楷互换身份。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周泽楷就是这么一位优秀的选手,他第四次开始念咒的时候,吕泊远和杜明的二重唱都快把墙皮震下来了。幸好这次发挥超常,周泽楷掐着点把绕口令完整地念完了,监控后面的工作人员打开了门——如果一定要把狗洞叫做“门”的话。

 

08

狗洞不愧是狗洞,对成年男人十分不友好。杜明和吕泊远不怎么顺利地先通过了,后面的孙翔就很不幸地被堵在了洞中间动弹不得,他着急,洞那边的两个人也很着急,然而按照规定站在远处的周泽楷知道谁才是最着急的那一个。江波涛等了半天也没见孙翔过去,撞门声又响个不停,他忍无可忍帮了孙翔一把。

周泽楷拿人格保证他看见江波涛踹了孙翔屁股上一脚,成功地将孙翔送到下一个关卡以后,还不忘回头跟周泽楷说一句“我们先走了,你快跟上”。

没想到你真能做出这种事情,江波涛。

周泽楷痛心疾首,这个队伍还有救吗?

还没等周泽楷感慨完这个队伍的未来在哪里,狗洞的门就关上了,与此同时铁门咔嗒一声被打开了,一群妖魔鬼怪涌进来围着周泽楷转了几圈,把他扛走了。

狗洞那边的几人等不到迟来的周泽楷,只等到关上的狗洞和提示。

 

09

唐僧已被妖怪捉走,请各位玩家施展才能,拯救师父于水火之中。

四道灯光分别打在四道门上,颜色各异的门后面好像封印着什么东西。江波涛知道这些不过是骗人的把戏,但是心底还是悬得慌。

“嗯,那我选这扇门吧。”吕泊远径直走向其中一扇门,非常自然地开门走了进去。杜明随后跟上,选了最右边的门,孙翔也走到了门口。江波涛本想喊住最后走的孙翔,可看了一眼他屁股上的脚印,又想到还是得分开进门,他就没开口,认命地选了别人挑剩下的那扇门。

门后像是被黑暗笼罩了千百年,完全看不清有什么。

 

10

大家都是成年人,有什么事情可以商量不是吗?

周泽楷很想对扛着他的妖怪这么说,只是他被颠簸得实在说不出完整的句子,他艰难地从扮成小钻风的工作人员肩上撑起上半身,道:“等等!”小钻风果然反应迅速,没有任何预警地停下,简直像拉了手刹,周泽楷的胃又撞到了小钻风大个的肩上。周泽楷心里苦。

“哦,尊敬的游客朋友,您有什么要求吗?”小钻风大哥热情地问。

漫长的十多秒之后,周泽楷说:“……自己走。”小钻风大哥豪迈的笑道:“没问题。”接着周泽楷就被小钻风大哥和金翅大鹏鸟大哥放平了,一人端头和胳膊,一人端腿和脚,活像端了根木桩。

周泽楷心想:你们妖怪对“自己走”的定义到底是怎样的?


tbc.

--------------------------------------

事情起源于某个寒冷的夜晚熬夜看小说的我,无意中看到了一句“风中传来他大师兄的回答”,然后我就仿佛被打通了任督二脉,开了奇怪的脑洞。第二天和蘑菇说了这件事,两个人就研究起了怎么玩这个游戏……

评论(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