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河杀鬼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轮回】风中传来大师兄的呼喊(下)

过往篇目归档

01

恐怖通道这种安排很常见,不就是黑乎乎一片,偶尔蹦出个机关或者工作人员嘛,根本就不用担心,没关系的,这种时候只要给自己唱《副队长之歌》就好了,加油江波涛,我相信你。

江波涛给自己做足了心里建设,走过半条通道,他听到隔壁传来一阵一阵的尖叫,自己愈发紧张起来,他甚至停下脚步观察起前面的情况。还好,他没有看到奇怪的东西,可能自己好运挑了一条没问题的路吧。江波涛对这条康庄大道充满了信心。

然后他的脚背就被什么东西钩住了。夏天的裤子宽松而单薄,江波涛感觉勾住他脚背的那东西滑进了裤脚,冰凉冰凉的,赫然是一只手。江波涛积攒起来的信心被打碎得不剩一点渣,他加入了以尖叫取胜的队伍,和隔壁的杜明一起吊嗓子。

江波涛一路狂奔到了尽头,砰砰砰地一阵狂敲摸索,终于找到了开门的方法。人有的时候就是喜欢给自己找事情,江波涛临出门前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方才拦住他的是何方妖魔。就着有似无的光线,江波涛看见他来的路上横着的是蟒蛇精,这么长一条,也不知道先前她躲在哪里才没被他踩到。

 

02

再说周泽楷这边,他被工作人员端木桩似的端到了目的地之后就被孤零零地扔下了,带他来的工作人员一走,整个房间又安静了。墙壁上挂了个电筒,令人不安的是电筒后面留了根线连着墙,拿不下来。

周泽楷按下开关,白光延伸出去找到对面的墙上,成为黑暗里唯一的光源。墙上用简单粗暴的红油漆耍了“盘丝洞”三个字,提示要在这里静候徒弟们穿过重重阻碍来拯救师父。周泽楷百无聊赖地玩着电筒开关,关上打开,关上打开,光线晃了一下,周泽楷看到了一个身材曼妙的姑娘背对着他站在血红的大字下面,长发垂到了膝弯。

是假发……第一个闪过周泽楷脑海的竟然是这种无聊的念头。他冷漠地拿着手电晃来晃去,果然又发现两个披着类似床单的东西的蜘蛛精跑了过去,条件有限,他们已经在努力地制造恐怖氛围了。周泽楷意思意思害怕了一下,然后他就把手电关了。没几秒就听见一声闷响,伴随这声闷响出现的还有异口同声的国骂,周泽楷坏心眼地打开了电筒,顺着声音来源照过去。

两只床单怪姿态不雅地倒在地上各自揉着自己的鼻子,周泽楷的追光灯打过来的时候他们怔了一下,面面相觑了几秒钟,随后便想起来自己的本职工作,俩人胡乱比划着想要吓唬周泽楷。周泽楷非常不地道地笑了。

女人的笑声也是在这个时候传到周泽楷耳朵里的,那么近,就好像是站在他右边。周泽楷警觉地照了一下右边,果然方才看见的蜘蛛精画着夸张的妆容站在他身边不足半米的地方,他却完全没听到这女人走过来的声音。饶是周泽楷这种自诩胆大的也不禁有点后怕,他往左边挪了几步便撞上了个毛茸茸的东西,一只腿毛浓密的大蜘蛛等待已久。

“啊!”

 

03

“啊!”

这不是周泽楷发出的声音。

周泽楷还没开口,他刚酝酿出的一点尖叫的冲动就被这一声嚎叫给堵回去了,不知是哪扇门被人粗暴地撞开了,铁门砸在墙上发出了凄惨的嗡嗡声。周泽楷的手电照过去,那人还保持着惊恐的表情怔在原地,僵持了一会儿,那人突然从容地整理了一下衣服,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说道:“哦,原来是你在这里啊。还不赶快把电筒关了,晃眼睛呢!”

来人正是孙翔。

周泽楷也觉得尴尬,马上关了手电,一片寂静中他听见那些工作人员蹑手蹑脚地离开了。电筒一关,孙翔就绝望地抱住了自己的头蹲到地上去,假装自己从来没出现过,周泽楷这个天怒人怨的怎么在这儿等着,还那这个破手电显摆,刚才他的言行举止肯定一点不落地被周泽楷看到了,靠啊翔哥的一世英名就这么毁了!孙翔正想着怎么威逼利诱周泽楷把刚才的事情忘掉,他就听见了一声更加震撼人心的叫声,吕泊远跌跌撞撞地扑了进来。其他人也逐个跑进这间屋子,无一例外地拍着胸口顺气,杜明还神神道道地让每个人检查他背上有没有东西。

围观了全程的孙翔一反常态地安静如鸡,心里却平衡了点,好歹所有人都很失态,不只他一个人丢脸。

 

04

很快他们就来到第五个关卡,进门时迎接他们的是昏暗的灯光和挂满了整个天花板的干尸,鼓风机敬业地吹着干尸,干尸们不负众望地摇晃着,皲裂的嘴巴大张着,如同在呼唤他们加入进摇摇乐的大家族。

江波涛面色煞白地往后退了一步,孙翔不解地看着他,他稳住身形正色道:“腿麻而已。”

“一个人去跑步机,一个人去那儿操控镜子反射光线指到正确的数字,”吕泊远指了一下所要求的地方,“剩下的三个人分别进三间小屋。”话音刚落,孙翔就被八道视线齐齐注视着,他问:“你们看我干嘛?”

“跑步机肯定要交给体力最好的你了,翔哥一看就很会锻炼,这个重任交给你最合适不过了。”杜明马上夸孙翔,其余人也不遗余力地对孙翔发射信任光波,把孙翔看得都有些不好意思了。“交给我吧!”孙翔愉悦地走向了造型奇异的跑步机,他站上跑带之后摸了一下操作面板上面丑陋的骷髅头,那骷髅头眼洞里的小蛇蓄势待发。跑带上站了人之后,对面的屏幕上就出现了一排算式。

“还要做算术题吗?”孙翔觉得自己此刻和黑人问号表情包完美重合在一起。

那边石头剪子布战得正酣的几人头都没回,就说“是呀”。

孙翔:“……”他参透了这些人死道友不死贫道的想法。

最后杜明惨败,认命地拿了镜子走到规定的地方,甫一站定,屋里的光线就没了,只剩下跑步机附近还留有一线光明。其他人带着喜悦的笑容走进了自己的小屋子,门锁咔咔锁住。“反锁了?”吕泊远问。江波涛回答:“是。”

 

05

跑步机开始运作,孙翔嘿咻嘿咻地跑着,正要把第一道算式的答案告诉杜明,就发现坑爹的屏幕上显示“正式答题现在开始”。这是要玩死人!

孙翔这边的答案要算对四组才可以找到解开三间小屋门锁的密码,这个数字锁必须通过杜明利用镜子反光将激光反射到数字板上,才能解开密码。跑步机上的人答不出来可以向屋内的人求救,同时屋内的人会受到恐怖音效和投影的干扰,答案算出来之后跑步机上的人输入数字,这个数字就会从耳机传入操控镜子的人那里。期间操控镜子的人也是被隔离的,看不到也听不到外面发生的情况,只能听队友指挥。

“快快快,77乘14减5等于多少?”孙翔放弃了单打独斗的念头,这么一边跑一边算还是有难度的,心思一分散到算术上,脚下难免会迟疑,他差点摔在跑步机上。

屋里的三个人正在感受立体环绕声和投影,鬼脸时近时远,忽左忽右,跟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似的,这么一比较,王不留行真是太可爱了,简直是小天使一般的存在。

“989!”周泽楷这么喊道。

吕泊远紧随其后:“1075!”

“什么鬼,你们能不能统一一点?”孙翔差点按数字了。

“算式。”周泽楷又喊道。孙翔又念了一遍算式,周泽楷和吕泊远同时喊出声:“1073!”感情周泽楷第一次听成了71 ,吕泊远减错了数字。孙翔努力地戳着数字键,骷髅头里的小蛇果然经常出来捣乱,险些害孙翔按错键,还好职业选手快准狠的操守还在,保住了他的答案。

“11乘31加11!”

孙翔和小屋内的人又巴拉巴拉算起来,本来最有胜算的江波涛却是一直没有开口,仿佛人间蒸发了似的。

 

06

又一个答案凑出来了,杜明还在惨兮兮地和镜子做抗争,用镜子反光也不简单,想指3结果歪到了1上去,想指0结果镜面没调好把射线给挡了。最恶心人的是那道激光过一段时间就会改变投射的角度,摆明了给人添麻烦。

和杜明一起在挣扎的还有江波涛。

鬼哭狼嚎,鬼影幢幢,江波涛坐在小沙发上不敢动弹,像是中了僵直弹一样。江波涛怕鬼,这件事情并没有多少人知道,包括现在的队友们。并不是觉得这有碍颜面而不愿让人知道,只是想着这种事情无关紧要不用和他们提,要不然就扫兴了。从进门开始江波涛就尽量不让自己露怯,但是这个密闭的小空间里,阴森可怖的声音就在耳边回响,鬼脸会突然贴过来,江波涛绷不住了。

孙翔念第一个算式的时候他就想借此转移注意力,结果就是他失败了,试了好几次都卡在了77乘多少上。江波涛闭上眼定了定神,听到孙翔已经念到第三个算式了,他尽力不在意耳畔似有似无的呼吸声,可算是把答案算出来了。不容易啊,江波涛激动地想报答案,坏就坏在他蓦地睁开了眼,和一双血红的鬼眼对上了眼神。江波涛选手达成了和鬼脸贴面的成就。

一个五十三的“五”在嗓子里转了个弯变成了凄厉的惨叫,还比他平时说话的声音升了好几度,直追男高音。

嚯,这惨叫一出口,孙翔被吓得脚下一滑直接被送出了跑带,以十分不雅的姿势躺在了地上。周泽楷和吕泊远的思路也被打断了,俩人在不同的房间里同时抖了一下。

“江?”这喊声过于凄厉,都能感受到发出尖叫的人有多么心惊胆战,连带着其他人也带入到了那个情形之中,周泽楷不得不担心江波涛那边是发生了什么事,吕泊远也拍着门在喊江波涛。孙翔重新站回跑步机上,刚想问一下江波涛的事情,他又看到屏幕上的算式更换了,刚才那道题作废。靠,孙翔看了看三间小屋,决定这题不麻烦他们了,自己嘿咻嘿咻地边跑边算。

那鬼影幽幽地飘远了,江波涛才从贴面的惊恐中回过神来,听到隔壁队友在喊他,他深呼吸几下,才镇定地回答:“不好意思刚才失态了,这边也没什么事,不用担……心!。”说话间下一波惊吓又来了。

不不不,好好的一句话,最后那个字生生拔高到了男高音水准,这才比较让人担心好吗?“副队这是怕鬼吗?”吕泊远小心地问道,隔壁的周泽楷不确定于是保持沉默,隔壁的隔壁的江波涛以惊呼作为答案回答了他的问题。

 

07

我去你个小饼干!杜明拿着面破镜子在找第三题的数字,头顶上传来了令人不安的声音,他一抬头,屋顶的干尸们竟然开始下降了。

“这是什么操作?”杜明心急如焚地调整角度反射数字,这一急居然还让他的准确率提高了不少,“救命啊,你们倒是赶快算啊,我一个人在这里待着也会害怕的好吗?”然而没有人回答他,其他人也听不到他的声音,只有继续下降的干尸和他作伴。

孙翔也看到了下降的干尸,他的跑步机不在干尸区,没任何影响,但是小屋和杜明站的地方是被干尸包围的,他跑得口干舌燥,还是把外面的情况跟里面的人说了:“干尸降下来了,这倒霉催的破地方竟然一点关于干尸会下降的提示都没有!”

“……五分钟?”周泽楷看了一眼自己的表,从开始答题到现在过了五分多钟,原来超过五分钟就会有干尸干扰的隐藏设定吗?话说回来,待会儿江波涛要是一开门就看到干尸可能会崩溃吧。周泽楷在心里给江波涛点了一排蜡烛。

“救命啊,有人吗?”独自奋战的杜明要哭了,降到半空的干尸群挡住了激光,他没法操作镜子反射,只好等干尸全部降下来之后才能有所动作。不幸之中的万幸是孙翔那边传来了最后一题的数字,万事俱备只欠干尸落地。

等到干尸们降落下来把杜明团团包围住的时候,他的内心还是有点恐慌的,这么多丑陋的干尸道具,一个个都和他差不多高,总感觉这个会有异动,那个的眼珠在转来转去。有一具干尸挂在上面没降下来,杜明观察它许久没发现什么异常,可能是系统出了问题它降不下来,杜明舒了一口气。他动作僵硬地扒开面前的干尸,奈何干尸太密集,他有一只手还得操控镜子,只能手脚并用把干尸们推到一边,和数字板较劲。

空中突然传来一阵骨骼颤抖,让人牙酸的声音,杜明手一抖,镜子摔在地上,他哆哆嗦嗦地抬头,果然那具挂在半空的干尸开始作妖了。它抖得跟花枝乱颤似的,杜明都担心它的胳膊腿会掉下来。他等着干尸的下一步动作,准备好和干尸群打一架冲锋出重围,结果那具干尸也只是扭扭脖子抖抖腿吓人而已。

“靠!”杜明从地上捡起镜子,镜子摔碎了,他唯一的选择就是用碎片反光。

 

08

跳舞机,抓娃娃机,一块被挖出三个人形且材质不详的巨大白板,一个跑到脱力的孙翔,一个不在状态的江波涛,还有三个正常人。

这就是最后一关的大房间里所有肉眼可见的人和物了。

吕泊远还在回忆杜明解开最后一道数字锁之后的事情。江波涛在小屋里备受精神折磨,他一听到开锁声,忙不迭地就冲出小屋,然后就毫无意外地冲进了干尸群里。吕泊远等人没有听到尖叫,他们眼睁睁看着江波涛在干尸群里迷茫地转了个圈,吓得喊都喊不出来,可以说是很可怜了。然后就是气喘吁吁的孙翔悲凉地重复着“我要喝水”,和干尸作斗争最后拯救了大家的英雄杜明如同看到了亲人一般扑了过来。几个人磕磕绊绊地走进了最后一关,出口就在前方。

最后这个房间还是很人性的,与前一关相比可以说是很温柔了。杜明把提示的大致意思解说了一下:“跳舞机和抓娃娃机各一人,剩下三个人站在白板前面,抓娃娃机抓的是通关钥匙,其他人完成任务后门才会出现。”反抗被驳回的周泽楷被众人踢到了跳舞机上,孙翔在抓娃娃机和白板之间选择了白板,于是江波涛就被安排到了娃娃机那儿。

“副队,钥匙,钥匙知道吗?”吕泊远耐心地跟眼神发直的江波涛解释着,“那个是丑娃娃,我们不抓;边上那个是钥匙,我们就抓它。听懂了眨眨眼?”

沉默,冗长的沉默。

哄小孩呢还是觉得我吓傻了!回过神来的江波涛冷漠地对吕泊远说:“知道了。下赛季好好练练你。”

跳舞机开始运行,电音版的《天竺少女》在房间里回荡,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周泽楷身上。周泽楷脑海里刷过了几屏弹幕,如此极品的舞曲,简直让他难以呼吸,然而箭头已经出现了,周泽楷条件反射地就跟着蹦跶了起来。

啊,电音版的《天竺少女》让周泽楷回忆起了初中的他,被小学的表弟用跳舞机完虐的那段青春时光,他苦练了两年才从菜鸡成长为可以和表弟比肩的水平,那短青春里有“我要成为制霸电玩城跳舞机的男人”的热血,也有“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的咬牙坚持,简单却充实。

 

09

周泽楷沉浸在《天竺少女》的音乐的时候,其他人都在脑内编辑起出去之后要发的微博内容,可惜这个游戏不能把手机带在身边,要不然他们绝对要把周泽楷的绕口令和舞蹈拍下来,绝对的黑历史。

白板突然动了,孙翔三人连忙选好各自的位置,按白板上被挖出来的造型摆好姿势。孙翔挑的是孙悟空那个经典的反手搭凉棚,单脚站立的造型,单人没有太大的压力,除了他刚才跑步跑得有点站不稳之外。吕泊远和杜明的两个姿势很明显就是串到了金庸的小说里,什么亢龙有悔,潜龙勿用都出来了,两人大喝一声,刷的一声摆好动作,可惜帅不过三秒,姿势马上就毁了。抻胳膊的抻胳膊,腿疼的腿疼,连带着孙翔也晃了好几下,眼看白板加速滑过来他们仨人又重新摆姿势。

江波涛起步比他们三个早一些,周泽楷那边的音乐响起之后他这边的机器也开始了,他只来得及看一眼周泽楷开头的动作就回头抓钥匙了。钥匙嵌在布偶里,要抓起来也不是很难,江波涛集中精神试了几次也就抓到手了。

几人打开门走出去的时候有种苦日子终于熬到头了的感觉,禁不住感叹外面的世界真精彩。

 

10

趁还没到闭场时间,孙翔提议去玩跳楼机,几个人欢呼雀跃地跑向了跳楼机。周泽楷张了张嘴,一句话都没说出来就被催着走了,杜明跑出去一段路之后还朝他招手让他快过去,周泽楷暗叹一口气,小跑过去了。

不是,你们有没有人听到我的心声啊,我恐高。周泽楷这么想着,然而并没有人听到他来自心灵的呼唤。

整个游乐园里人也不是特别多,跳楼机这里排队排的稀稀拉拉的,走了两波就到他们了。跳楼机上的人叫得撕心裂肺,他们下来的时候脸上还带着谜之心满意足的笑容,周泽楷觉得不太能理解他们这种一边怕虐,虐完之后还很开心的心情。“队长,我们选那边吧,那边风景好。”排在他前面的杜明刚说完,就轮到他们进去了。周泽楷的话被扼杀在摇篮里,好吧,总要尝试新事物,周泽楷跟着过去了。

安全装置全部就位之后,周泽楷更加紧张了,他都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如擂鼓,自己呼气还是吸气也分不太清楚,紧张地两手冒汗。他左边是孙翔,右边是杜明,两个人在聊什么他也听不清,他甚至在想一枪穿云以后会被交给谁,突然有点难过。工作人员开始倒数,机器运作,触目可见的建筑和景物瞬间移到了他们脚下,随后机器又迅速降至二三十米的地方,几番折腾,周泽楷嘴唇发白,面色发青。他们停在了80米的高空。周泽楷开始被乘法口诀转移注意力,越背越快,背完两遍跳楼机还没有下降,周泽楷要崩溃了,他又来了一遍,这次心情平复了一点,边背边眯着眼睛看高空的夜景。天上厚重的云层是淡红的,城里灯海连成片,脚下的湖水是黑色的,倒映着游乐场里的建筑,感觉还不错。

就在他欣赏夜景的时候,跳楼机猝不及防地下降,直接从最高点降到最低点,又弹回空中。

“七七四十九!啊——”游乐场上空回荡着惊世骇俗的尖叫。

孙翔和杜明被周泽楷吓得愣住了,齐齐看向坐在中间的周泽楷,只见后者闭着眼睛又蹦出来一句:“五八四十,三三得九!”

孙翔:你在干嘛?

杜明:这是个什么背法?

从跳楼机上下来的时候,周泽楷露出了谜之被虐以后的酣畅淋漓、心满意足的微笑,孙翔万分嫌弃地离他八百里。江波涛看了看时间,道:“还有点时间,接着玩还是回去了?”大家一致决定接着玩,玩到闭场走人。

“小周,怎么还不走?”江波涛看大部队都走了,周泽楷还在原地不动,便招呼他走。结果周泽楷回味无穷地抬起头,对他莫名其妙地笑了一下:“玩这个。”周泽楷指着身后的跳楼机。

江波涛被他笑出一身鸡皮疙瘩,忙点头说再见。

这个晚上,乘法口诀响彻云霄。

 

end

小剧场:

兴欣众人聚在一起和远在B市的叶修视频,上一次他们这样通过视频联系别人的时候,屏幕对面的人还是在嘉世的苏沐橙。不一会儿陈果拿着一沓票回来了,说是楼冠宁给他们的游乐场体验票,众人哦了一声,游乐场有意思,但是荣耀更有意思。

叶修:“游乐场嘛,你们最近不想去体验的话也别浪费了,让别人体验去。我觉得轮回就是个很好的选择,反正你们也要去看决赛,轮回主场的时候把票塞给他们。”

“既然这样的话,柔柔去送最合适了。”苏沐橙的目光落在唐柔身上,“嗯,我看杜明挺好说话的,柔柔到时候直接把票给杜明吧。”

唐柔应下来,继续回放战斗格式和一叶之秋的对战,想着如果是自己的话会用什么技能从哪个角度攻过去,并没有特别在意这件事情。

方锐:“苏妹子你变了。”

魏琛:“你们太阴险了。”

总决赛结束,网游里又是一片喊打喊杀的场景,各大公会蹲守野图boss。某天刷出了大家翘首期盼的野图boss,张佳乐带着霸气雄图的人和黄少天带的蓝溪阁从没有人管的轮回公会手里抢走了野图,随后和王杰希带的中草堂混战在一起,兴欣出来搅浑水,成功地从其他公会手里横刀夺爱。

孤饮心里苦啊,自家的大神们都去哪里了,关键时候没有人来救命。他在一片愁苦中出门接了杯水,顺便刷了会儿微博,看到自家大神纷纷在刷哈哈哈哈游乐场真好玩。

孤饮留下了两行清泪。

 

————————————
雾草发了五个小时才想起来我忘了打tag,我怕是个傻的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