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河杀鬼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周叶】美男子与香烟(下)

周泽楷又没堵到叶修。

这是叶秋以叶修的身份回归之后,周泽楷第五次失败的尝试。

叶修带着兴欣抢走了轮回的冠军,就在兴欣众人捧着冠军奖杯被闪光灯包围之后没多久,叶修就消失了。周泽楷的计划再次落空。他第五次想,这次就算了,叶修打完比赛很累了。

两年多的时间里,周泽楷给叶修找了很多搪塞自己的理由。包括第八赛季在医院偶遇的那个夜里叶修最后想说的话,假装他是想说“再见”就好了;两年前突然传出叶修退役时,周泽楷问叶修还回来吗,一片叶子的头像始终是灰色的,后来那头像换成了个简陋无比的“笑”字,叶修还是没有回答,周泽楷就不再多想。

那天颁奖台上看见叶修差点把奖杯摔到地上,周泽楷的心中就有一种预感,叶修可能要离开了。这一次不能就让他这么跑掉。

总决赛结束之后稍作休息,轮回做完复盘,周泽楷耐着性子等到第二天晚上才开始联系叶修。君莫笑的头像一直没亮,周泽楷转而攻击苏沐橙和方锐,轮番轰炸他们的电话。终于把方锐的电话炸通了。

“小周啊,你有事找我?”方锐大着舌头问周泽楷,背景音是魏琛豪气冲天地和包荣兴唱歌。

“……”对面一片嘈杂,看来是喝得差不多了,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找叶修。”

方锐哦了几声,把手机递给叶修,手机一路上不知磕了几次酒杯,传过来的声音刺得周泽楷耳朵疼。

“喂?喂……怎么不说话?”叶修的声音很小,还听不太清,周泽楷喊了他的名字,他也只说喂喂喂,然后周泽楷才听见苏沐橙不甚清晰的声音在旁边提醒道:“你手机好像拿倒了,哎是拿倒了吧?我看不清。”

周泽楷无言以对,这群人喝得挺到位,一个个智商都掉线了。

那边叶修终于把听筒和话筒分清楚之后,周泽楷才和叶修说话,叶修认出打电话的是周泽楷之后,凭借强大的毅力,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扶着墙找了个安静的地方问:“怎么了?”

那么喜欢你,怎么告诉你呢?周泽楷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他就是想和叶修说说话,听见叶修的声音就很满足。什么不会再让叶修跑了的想法在此刻已经被他扔到了南半球,叶修就算要跑,周泽楷也不会拦着他的。

“哎等等,你别说话,我告诉你个事儿啊,”叶修说完之后想了半天才想起来他是要说什么事情,“我要走了,这事儿你别说出去啊,保密工作要做好。”

“……嗯。”叶修这句话是说除了兴欣的人,他只告诉了周泽楷吗?周泽楷揣摩着叶修的意思,又问了一句:“还回来吗?”

“不回了吧,我也该回家了,”叶修好像想起什么,“你之前是不是问过我同样的话?那段时间没看消息,就一直没回你,后来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

第八赛季叶修退役时,周泽楷在网上联系不上他,就知道叶修想离开的话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让人找到他了。那时他想过,或许从此之后再也遇不到叶修,那么他也就会娶妻生子,退役之后留在轮回俱乐部散发余热,或许还会养只狗,像一个普通人一样过着乏善可陈的生活。这种想法时不时跳进脑海里,让周泽楷觉得自己好像个没指望的中年大叔,可能是因为叶修这个人活在了他的青春里,叶修消失了,周泽楷就又变成了普通人,荣耀在他看来似乎也少了几分光彩。

周泽楷酝酿了一下,道:“是挺晚了,我等了很久。”

叶修动了动嘴唇,没说出话来,两边都保持沉默,只听得见叶修身后喧嚣的声音,分不清是假欢畅还是真开心。半晌,叶修道:“你现在别说太复杂的话,我脑子不清醒,有些事还是当面说比较好。等我找个机会,再和你说。”他的语速不快,舌头还有些捋不直,这段话显然是琢磨了很长时间。

“好。”周泽楷回答得很干脆。

三天后,兴欣就召开了发布会,宣布叶修退役,苏沐橙和方锐担正副队长。这个新闻才出,周泽楷还没来得及想叶修说的找机会要找到猴年马月,他就被孙翔对叶修退役这件事的强烈反应震惊了。孙翔差点没把键盘摔了,他说叶修怎么就撂挑子走人了,血海深仇未报就深藏功与名地离开,真是太可耻了!周泽楷难得附和这种抨击叶修的话,他深沉地看着孙翔,点了点头表示我理解你,吓得轮回的小伙伴们暗搓搓把孙翔叫到了一边谈话。

叶修还欠周泽楷一句话呢。

紧接着周泽楷就接到通知让去参加世邀赛,好吧,有什么事等回国以后再说。回来之后就去找叶修,掘地三尺也要把他找出来。

在集训中心会议室里见到叶修的时候,周泽楷的心都快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叶修注定是没法从荣耀里剥离出去的,就像周泽楷没办法把他从脑海里赶出去一样。面对反复无常的某大神,全联盟话最多的人和话最少的人难能可贵地配合了一下吐槽叶修的来来去去。一句掷地有声的“就是”,终于让叶修正眼看向周泽楷,匆匆一瞥又移开,周泽楷确定叶修笑了一下。

于是周泽楷也笑了。

拷贝完资料,周泽楷跟着大部队出了门,然后一转弯找了个地方就坐了下来,等着叶修出来。叶修离这扇门最近,他不相信叶修还会从另一边离开。果然叶修和苏沐橙在会议室里待了没几分钟就出来了,这次苏沐橙看到周泽楷毫无意外之感,她挥挥手,不带一片云彩地走了。

放眼望去,这层楼似乎就只留了他们两人。叶修波澜不惊地走到周泽楷旁边坐下,在他思考怎么开口的过程中,他好像得了多动症一样换了好几个姿势。周泽楷也不急,撑着下巴看叶修动来动去。叶修想好的句子,在周泽楷目光灼灼地注视下,简化成了一句话:“你能不能先别看着我……”

周泽楷“哦”了一声,移开了目光,嘴角却是管不住地上扬。

叶修叹了口气,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说:“我知道你的意思,两年前我就知道。那个时候我这边一团乱麻,没有时间考虑这个问题,也没有勇气回应你,不管是接受还是拒绝,我都没勇气。”他说完笑了笑,好像是在笑他当时模棱两可的想法,他觉得接受或是拒绝,都会伤害到周泽楷,所以就假装鸵鸟躲了两年。真是太可耻了!

周泽楷又把视线转向叶修,黑亮的瞳孔里盛着两个叶修,一个映在眼睛里,一个放在心里。

叶修轻轻吐出一口气,勾起的嘴角带出一道浅浅的笑纹:“让你久等了。”

倘若有人在监控后面观察的话,就会看到联盟的脸偷偷牵住了刚走马上任的国家队领队的手,然而俩人面不改色地并肩坐着,好像在交流比赛事宜。

“知道就好。”周泽楷似笑非笑地看着叶修,轻声说道。

还好没有浪费这几年的给叶修找的理由,最后周泽楷得到了由叶修赋予的新身份,叶修总算名正言顺地进入了周泽楷未来规划里。

周泽楷觉得他在这件事上终于赚了一笔。

 

END

 

------------------------------------------------------

本来想写一个甜到腻的小甜文,谁知道写成了这个样子,对自己感到绝望(跪

下次恢复《卖假药》的更新,我都快忘了要写什么了(绝望

评论(14)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