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河杀鬼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翔澄】情虽不厌住不得01

孙翔×江澄【兴趣使然的跨墙拉郎】,《全职高手》&《魔道祖师》

@赭鹿  的喻曦是一个系列,但是我们两个的画风完全不对,从来不对!【快闭嘴】

排雷注意:本章有一小段话提到周叶

如果能接受,那么我就开始搞事了~

Chapter01  我家江水初发源

今日似是有倾盆大雨。头顶的树枝交错在一起,把天幕分割成了数块,厚重的云层低垂下来,有种即将压到树冠之上的感觉。

江澄将身形隐藏在重重树影之后,不远处就是金凌和几个蓝家的弟子与一只面目模糊的邪祟之物缠斗在一起,但是江澄的注意力并没有全都集中在交战双方身上,他甚至时不时把目光移向另一个不起眼的角落。

——温宁在那里。

虽说很多恩怨纠葛、误会猜疑已经在那个雨夜解开了,但是家人离世和莲花坞被毁始终是藏在江澄心中的一根针,永远没法取出来。对于温宁,江澄几乎是下意识地提防,或许某一天他对温家姐弟的态度会有所改变,但绝不会是现在。

温宁当然知道江澄也在,他沉默着尽量把身体压低,藏在树丛后,希望降低存在感之后能让江宗主心里稍微舒坦一点。

俩人在孩子们没注意到的地方互相瞪了一会儿,又各自把视线放到空地中央的战斗上。

那面目模糊的东西大体能看出是个人形,它被几个孩子困在了中央,在围攻之下逐渐显示出颓势来。那妖物落了下风,身形逐渐缩小,几个孩子的包围圈也相应跟着缩小,他们的心中都有一丝即将胜利的喜悦。那原本面目模糊的妖物眨眼之间竟化为一个五六岁的女童,坐在地上啜泣,几人心下一惊,匆忙往后退了一步。那女童见几人似是受到惊吓一般退开,哭得撕心裂肺,眼中含泪地望向蓝景仪,恰好和蓝景仪对上了视线,蓝景仪明知不好,眼睛却没法移向其他地方,似是被那双泪眼牢牢吸住。

蓝思追喊了一声“景仪”,蓝景仪却没有任何反应,他的气力一瞬间被那妖物吸走,倒在了地上。那妖物却趁蓝思追分神的一刹那,一跃而起朝他扑去,蓝思追回过神来只看见那妖物尖利的牙齿和鲜红而细长的舌头。那张恐怖的嘴终究没有咬在蓝思追身上,金凌在看见它一跃而起的时候就已经将剑锋直指它的心脏,用力刺了过去,直将那妖物刺了个对穿。蓝思追到底抱着琴,行动受了影响,还好金凌这一击够果断。妖物停下动作。趁此机会,两个蓝家弟子将蓝景仪移到了较远一点的地方,还有一个护着蓝思追向后退去。蓝思追刚和妖物拉开距离就重新拨弦,边弹边向后撤。

金凌拔出剑,妖物应声倒下。

几个孩子稍稍向前几步想探情况,就听一声呵斥:“退后!”金凌听到这个声音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就退了几步,其他人有的退后了,有的却没反应过来愣怔在原地。

只见那妖物蓦地又从地上起身,细长的舌头如疾箭般吐出,直冲伤它的金凌而去。

一道紫色的电光犹如一条毒蛇从诡异的角度游入人群,准确而迅疾地捆住了那妖物,使它不得动弹半分。与此同时,鬼将军温宁也护住了几个蓝家小辈。

几人面面相觑,先前得救的欣喜都被突然出现的两人急转弯扭成了尴尬。

江宗主素来和鬼将军不对付,这俩人就这么站在两边真真尴尬得紧,那嗷嗷直叫的妖物也自是成了背景。

江澄恶狠狠地瞪了金凌一眼,把妖物拖出人群鞭挞到糊才收手。几个孩子看着他满脸冰霜地转回身,不由抖了抖。

“过来。”江澄说。

这种毫无指称的命令金凌已经听成习惯了,他却没动身,还回了句嘴:“我自己回去。”

眼看江澄又要动怒,一直没说话的温宁小心地开口:“江宗主,让金公子自己做选择又何尝不可?”

江澄冷哼一声,道:“何尝不可?和你一起不是更危险吗?”

天空中划过几条闪电,将夜幕照得如同白昼。

“舅舅!就是因为你这么说话别人才讨厌你的!”金凌生气地吼回去。

江澄刚要开口训金凌,只听得空气中似乎飘荡起一个带着疑惑和好奇的陌生男声:“江……澄?”

江澄皱眉,看对面几人的反应好像并没有听到这个声音,他不禁屏息再确认一遍。

此时一道闪电斜斜穿破天幕,在雷声响起、雨点落下之前,江澄被一股无法反抗的力道拖走了。

孙翔起床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昨天轮回刚拿到第十六赛季的总冠军,一群年轻人参加完发布会就相约着去吃饭喝酒了。

最后一次,和队长周泽楷最后一次在比赛完喝庆功酒了。

这次比赛打完周泽楷就要退役了,过几天就会开新闻发布会向公众告知这个消息。因此大家昨天晚上闹得很欢,笑的笑、哭的哭,搂着周泽楷诉衷肠的也有,从与队长的初见到队长的好,再到对队长的不舍,最后说道自己和前女友分手的心痛,周泽楷都笑着嗯嗯嗯,反正周泽楷平时也不太说话,喝完酒更乖,是绝佳的倾诉对象。

孙翔喝高了,不记得他醉了之后属于哪一种类型,不过自我感觉肯定不是诉衷肠的。他倒是记得今天周泽楷要搬出轮回的宿舍了,虽然周泽楷几乎不在宿舍住,但是意思意思还是要收拾一下的。

周泽楷说要把队长宿舍的钥匙交给孙翔,交接钥匙的时间快到了,孙翔自觉一身酒气没法见人,于是他就把宿舍门虚掩了,自己去洗澡,省的一会儿周泽楷过来敲门他听不见。

孙翔洗完澡只穿了条裤衩就在自己的卧室里晃来晃去自然风干,顺手拿了手机就看到职业选手群里戴妍琦和轮回现在的牧师小姑娘聊小说榜单,说道大概十年前的一部小说,那名字一听就不是什么正道小说。牧师小姑娘在帮一个人物说话,并且强势安利群里其他妹子这个人物。

这时外面传来敲门的声音,紧接着就听到周泽楷的声音响起:“孙翔,钥匙放桌上了。”孙翔赶紧回答:“好!我马上就换好衣服了,你们等我一下。”

说完孙翔看了一眼手机,看到她们还在聊那个人,孙翔不由注意了一下那人的名字:“江……澄?”

他把手机往床上一扔,伸手去够刚才准备好的衣服。

然而事情总是和想的不一样,是吧?

孙翔猛地被一个人近距离迎面扑倒在地,他连声“卧槽”都被撞得只说出来一半。

周泽楷走到玄关,却听见孙翔卧室里传来一声物体倒地的闷响,还夹杂着孙翔说到一半的脏话。以周泽楷对孙翔的了解,孙翔要骂人都是爽快利落的从头到尾说完,绝对不可能只说一半,难道孙翔摔晕了?周泽楷很是担心地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卧室门口,推开门:“孙翔你……”

地板上躺着两个人。准确地说是孙翔光着身子被一个穿着紫色长袍的长发男人按在了地上,并且孙翔的嘴怎么看都是亲到了人家胸口上。

周泽楷面上波澜不惊地关上了卧室的门,保持一脸“没关系我是瞎的你们继续”的样子离开,还轻轻合上了最外面的门。陪周泽楷回宿舍的叶修在外面等了半天也不见周泽楷和孙翔出来,他走了过来,问:“孙翔怎么还没好?”周泽楷拦住叶修,扶着他的肩转了个弯,一步不停地往楼下走:“他在忙。”

叶修看着周泽楷的表情有点奇怪,也就没再追问下去。他当然不知道周泽楷脑袋里迅速闪过的念头:没想到孙翔这么会玩,还是cosplay普雷。周泽楷默默地在心中给孙翔竖起了拇指,自带背景音乐和闪光效果的那种。

从周泽楷离开到现在,卧室里还是一片寂静。孙翔被突如其来的状况搞蒙了,趴在他身上的是个什么他都没看清楚,这玩意儿死沉死沉的压在他身上,脸都快挤变形了。他刚准备愤而推开身上的东西,没想到压在身上的东西先动了起来。

江澄当时被一股邪门的力量直接带走,砸到地上的时候他还头晕眼花着呢,等他脑子里的嗡嗡声消失之后他模糊听到了有人离开的声音。江澄手撑着地,想用膝盖作支点起身,屈起膝盖还没施力,就听一声惨叫从胸口传来。原来他是真的找了个垫背的,不是幻觉。

那人叫完就用力推开了江澄,江澄半靠在床边等眩晕感过去,这段时间里他打量了一下被他垫背的人。引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几乎全身赤裸的身体,是个男人。江澄瞬间觉得自己气得更晕了,他刚才莫不是趴在一个赤身裸体的男人身上?对于对方未着衣的行为,江澄替他感到十分的羞耻。

那个男人起身之后嫌弃地拿了几张类似白手绢的东西擦嘴,江澄低头一看,自己胸前的衣服上有可疑的水渍,他更生气了。

“有伤风化,不知廉耻!”这是江澄对孙翔说的第一句话。

孙翔莫名被一个男人扑倒在地,他还没说什么呢,那奇怪的人倒先骂了他,这怎么能忍!

“你有能耐再说一遍?”

这是江澄这辈子收到的最直接的挑衅。

 

tbc.

----------------------------------------------------------

“我疯起来连我自己都怕”,谨以此话送给蘑菇和我自己。所以说我当时到底为什么这么冲动地说什么“你要是写喻曦,我就写翔澄哈哈哈”,莫名想回到两个月以前的那个晚上打醒自己。

以及这文没有特殊情况是隔日更,有特殊情况我会说哒~

补个背景:

1、本文发生在隔壁喻曦HE之后,黄少和大眼是隔壁穿越的知情人,也即将是这边的知情人+好助攻

2、由于两篇文章的故事发生的时间不同,一开始也没想那么多,导致两篇文的时间线其实有错乱。但是不管时间轴,也不影响两边的故事的阅读。只要知道这文是确定发生在隔壁HE之后就可以了。

2017.04.04补:
心累地再重申一遍……这篇翔澄是我心血来潮的产物,前期和蘑菇只是随意地开脑洞,并没有仔细研究过时间线的问题,请不要再问我们时间的问题了_(:з」∠)_ 不要用我的时间线去推她的,也不要用她的时间线来推我的,这样只会让你们困扰_(:з」∠)_

我也很绝望啊_(:з」∠)_
很绝望_(:з」∠)_
绝望_(:з」∠)_
汪_(:з」∠)_
 

评论(66)

热度(2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