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河杀鬼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翔澄】好一条通天大道03

《全职高手》孙翔×《魔道祖师》江澄

金手指开挂互穿文,初始设定是现代字幕组

 

03、

视频发出去之后自然引起了围观,评论也有粉丝的祝福和感谢,不过大部分都是对照片里没有标明身份到底是谁的推测,工藤新二三四五和福尔摩期欺颠层出不穷,分析得头头是道。随后讨论的内容和谐地转移到了字幕组成员里也有颜值颇高的小哥哥小姐姐,某某大神的真人和自己脑补的人设差别好大之类的问题上。

江澄嫌弃地关了微博,继续处理自己的工作。反正不用他找人去查,过不了几天再看这几条微博,下面自然有人扒出来谁是谁。

晨昏线分隔开两个半球,其中一个浑然浸在黑夜之中。月亮从C国的夜空中央逐渐向西落下去,此时不管是为这一天所经历的事情暗自开心的、或是不以为意的人都睡得昏沉,时空的交错从此开始。

“孙翔,这里有人吗?”

孙翔抓着鸡腿恋恋不舍地从自己的餐盘里抬起头,江波涛正端着午餐站在他对面的空位旁边。

孙翔摇摇头,把鸡肉咽了才问道:“你怎么回这个校区了?”

“今天有空,刚好你们年级有人让我过来帮个忙。”江波涛看孙翔吃得甚是欢快,突然觉得肚子比刚才还饿,看来孙翔还可以搞个吃东西的直播,造福一下广大独自吃饭的寂寞群众。说实话,孙翔被这么多双眼睛盯着还能旁若无人地吃得米粒都粘在嘴角,这样的定力恕江波涛不曾拥有。江波涛动筷之前友好地笑着看了一圈对他们这个角落发射出爱の目光的人,这才有许多小姑娘移开目光。

江波涛当然知道这些小姑娘不会全是因为昨天的视频知道孙翔在字幕组而全程盯梢,本身关注字幕组的人就不多,他们又只是一闪而过的几个人,绝对不可能因为这件事突然就吸粉无数。前年他们人还齐整地待在一个校区的时候,周泽楷和孙翔就备受姑娘青睐,现在周学长奔其他学校去了,孙翔就孤零零地被爱の目光洗礼了。

“孙翔啊,把嘴和手擦一擦。”江波涛给啃完鸡腿的孙翔递了张纸,“你知道刚才有很多人在看你吃饭吗?”

“哪里?”孙翔惊讶地擦着嘴看了一眼周围,收获了几枚低下头假装吃饭的头顶,没有人看他啊,不过仔细一想也没什么,“这都是很平常的嘛,毕竟我那么有魅力。”孙翔自信地笑起来,白森森的牙齿和桌面上残存的几根鸡骨头交相辉映。

组长,我想换组。江波涛低头嚼着菜,并不想看孙翔闪亮的笑脸。原来孙翔这不是旁若无人的定力,是根本没有注意外界的迟钝,那些以为秋波暗送能让孙翔了解自己心意的姑娘们,就算你们瞪着迷人的眼睛含情脉脉地看他三十秒,他可能还在怀疑你们的眼里是不是进沙了。

“今天晚上《第二个你》更第五集啊,我还是觉得老D是劫匪之一,就看这集Nussbaum会不会被坑了。”孙翔扒了两口饭又和江波涛讨论起他们负责的美剧来。这部新剧在众多犯罪题材的剧里乍看并无特别之处,周泽楷不知怎么就和它对上了眼,和君莫笑、大漠孤烟等管理层的人商量了之后还获得了肯定,他们轮回就负责翻译这部剧,同期几部前期积累很不错的剧落到了微草、三零一和蓝雨的手里,孙翔的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好在第三集尾声揭了开篇第一句话的伏笔,可谓女配用一个动作牵起了整部剧的头,这才算剧情真正的开始,随后第四集又出现了被网友加入演技炸裂系列的一段主角和男二的对手戏,这部剧逐渐被人看好,才有更多的字幕组来翻译这部剧。

“嗯,现在这个剧情走向还不太明朗,要说老D的身份是伪造的也有道理,不过我更偏向于T姐和Nussbaum是联手对付其他人。总之就是,看谁都不像好人。”江波涛接上了话,俩人又就剧情聊了几句。

“你下午还上课吗?”江波涛见孙翔的餐盘即将清空,就随便问了一下。

“什么叫还上课吗,听上去好像我经常翘课一样。”孙翔表示不满,他好歹还是会去听几节感兴趣的课的,只是这颗学习的心不太坚定,“我下午没课的,和人约了打球。”

江波涛笑道:“那你吃完先走吧。哦对了,你最近也小心一点,虽说现在普遍对字幕组的关注度不高,但我们昨天在视频里面还是露了脸,想找到一些我们相关的信息也不难。”到时候可能暗送秋波的少女又得多几个。

“知道了。”

太阳高照,暑气蒸腾,这是一个普通的下午。离约好的时间还早,孙翔也懒得回去一趟又来学校,他发了条消息问约他打球的吕泊远,你宿舍有人么。吕泊远估计也正在玩手机,回消息老快了,就我一个单身狗守门,其他人去陪女朋友了。

伤感之情溢于言表,两个散发着单身贵族气息的青年决定相约宿舍来一发游戏,然后再打球。

孙翔跟着前面的人混进了吕泊远的宿舍楼,吕泊远说给他留了门,找到宿舍的时候他想都没想就推门而入。结果门没推动,孙翔倒是眼睁睁地看着自己顺着推门的力道陷进了门里。

陷——进——门——里,这个操作令人窒息,孙翔脱口而出一句国骂,就此扑进了草丛中。

宿舍楼的走廊里空无一人,孙翔刚才试图推门进入的宿舍的隔壁打开了门,吕泊远探出头来看了一圈:“奇怪。”他刚才好像听见了孙翔的声音。

孙翔吐出几根断草,坐在地上揉着胳膊。他刚才正是以极其不雅观的动作摔进草堆,顿时虫子与枯草齐飞。

远处马蹄得得,孙翔好奇地看过去。青砖垒砌成的高大城墙在岁月中镌刻下沧桑的印痕,厚重的城门敞开迎送过往的人,两个骑着高头大马的人在周围那些只管低头赶路的人的衬托下极其惹眼。一人着军装,一人只穿着普通的粗布衣服,两马并行却是走得极为散漫。

左边这人虽说衣着普通,但其举止潇洒风流,反而比他身旁那位军装青年显得抢眼。然而谁的风采更甚并不是孙翔的关注点,他毕竟就是个倒霉的穿越户,重点全放在了那身军装上,这个款式和颜色,分外眼熟。眼熟到让孙翔发自心底地绝望,为什么宿舍楼的门会和抗日神剧的世界相连啊?

随着人马逐渐接近,孙翔的目光也一点点从军装挪到人脸上,这一看让孙翔十分惊愕,军装青年的眉眼和那个躲着哭的臭小子九成相似,只是眼里比之那个年幼的孩子多了几分阴鸷。马上的两个人闲聊着,似是不在乎周围的情况,即使孙翔看了他们许久也未见他们有什么反应。直到他们经过了孙翔所在的草丛,孙翔仍在看着军装青年。

他的背绷得笔直,军装在身自有一种锐利的气势,像是即刻便能翱翔天际的鹰,永远向往高空,于是地面的一切都不能留住他半分。

那个脾气非常糟糕的小子长大以后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孙翔竟生出许多感慨,两道人影走出了视线他才回过神来。

来往的人不算太多,都是些穿着打扮寻常无奇,甚至有些寒酸的普通人。拖家带口进城的人多,出城的人少之又少,看来这座城中尚且算安全,硝烟还在遥远的地方飘荡。

草木已经枯黄,风中尽是凉意,孙翔作为一个在现代社会的高温侵袭下顽强生存的人,身上的布料可谓少之又少,并且极其宽松,根本挡不了风。现在是下午,还不算冷,要是到了晚上还没回去,那就只有冻死了。

然而周围除了草就是树,半点有门的迹象都没有,孙翔费尽心思都没摸到门板,搜索的范围越来越大。日头西沉,孙翔焦躁起来,上次拢共待了不到一个小时,回去都已经到晚上了,这次在这个世界耗了小半天,别说来不及玩游戏打球,恐怕连晚上的剧都赶不上了。字幕组的工作其实也并不那么着急,毕竟周泽楷在圈内堪称无所不能,兼个后期也没问题。只是孙翔不甘心,在字幕组工作是他的选择,也是出于热爱,他才会一直待在组里。他可以在很多地方发光发热,但字幕组是他最渴望得到所有人认可和依赖的唯一领域。况且每次出剧集都是争分夺秒的战争,少一个人还是会影响最终发布的时间。

有人纵马飞奔而来,马蹄声响而急促,孙翔一回头,果然是那个军装青年。快马与他错身而过的时候,那人的眼神在他脸上迅速扫过,俩人视线对上的一刹那都有些发怔。孙翔满心烦躁,顾不得管军装青年,看了一眼之后就继续找门了。

军装青年勒马转身,马发出一声嘶鸣,土地上多了几个深深的蹄印。

血红的落日裹着金边,紧贴在地平线之上,军装青年冷眼看着草丛之中四处找寻东西的人。冷风乍起,穿过他的身体,飞过无数条河流,撞向高山。

 

 

tbc.

-----------------------------------

才第二个平行空间……我要写到什么时候orz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