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河杀鬼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周叶】骨鲠在喉(下)

哨向,原设二设私设皆有

 

叶修感觉很郁闷,就算他不是哨兵,这么经常被人盯着还是很容易感知出来的,这种诡异得令人有些发毛的感觉最近特别明显。在叶修印象中,周泽楷从小就喜欢盯着自己看。早先和周泽楷接触的时候,后者还是个不谙世事的孩子,当然他本人也没成熟到哪儿去。专为哨兵向导设置的军校坐落在周泽楷的故乡,叶修上学时就爱逃课出去玩,有时候和苏沐秋一起,有时候自己跑路,反正学校里有吴雪峰兜着,他们很是无法无天。第一次见到周泽楷的时候,这小孩儿正在和路边的射击游戏较劲,不知道他是在哪儿学的野路子,命中率还不错,叶修和他玩了两把,觉得这孩子还是有天赋的,便教他怎么用枪。他甚至将周泽楷带去了陶轩开的射击俱乐部里玩,让陶轩每天都活在怕被人查到之后抄家底的心虚中。

叶修看了一会儿就回到会议室中间对着墙上的地图出神。

这么一回想,叶修更加觉得小时候的周泽楷可爱,长大了不知怎么就变得阴沉了,他俩的交际中断过许多年,再见面时,叶修都不好意思把周泽楷当小孩了。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每次能碰到周泽楷的时候,周泽楷都会和他保持距离,偏又在不起眼的地方看着他,眼里阴云密布。和叶修关系最好的向导方锐也发现了周泽楷这个习惯,方锐打趣道老叶你是不是对周泽楷做了什么天理不容的事,他看你的眼神像是要把扒皮拆骨煮个百八十回的。

周泽楷进门的时候,正看见叶修在昏黄的灯光里看着地图,懒散而没有军人应有的挺拔姿态,只有从那双黑亮的眼睛里能看出他对沙场的热爱和军人效忠国家的坚定与自豪,仿佛其他东西都入不了他的眼,向导的身份也不能让他被谁束缚绑定。

越是得不到就越想要,世俗之人总是为这样的渴望而烦恼,周泽楷也是这样的。

听到走廊的动静,叶修回身问道:“都安排好了?”周泽楷嗯了一声,进屋在沙发上坐下,两人分占了屋子的两个角,一时无话。叶修的呼吸和身上竭力掩盖的烟味,周泽楷都一清二楚,他迅速地扫了眼叶修的衣服。

“还有味道吗?我都两天没抽烟了。”被周泽楷看了这么一眼,叶修却好像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读懂了周泽楷的意思,这是他自己都没想到的。

周泽楷的回答慢了好几拍,他看着叶修道:“我闻得到。”你身上再轻微的味道,我都能闻到,就好像叶修向来平稳的心跳他也能听得清晰,甚至叶修眼睑的轻微跳动他也能看清。

缺少交流和在叶修看来的“性情大变”,使得叶修对周泽楷的了解和印象零零碎碎,竟然把最重要的周泽楷是哨兵的这个概念都放在了他要处理的信息之后。此刻叶修才头一次认识到这个严重的问题似的,哨兵,周泽楷是哨兵啊。

茅塞顿开,叶修莫名有些高兴。

“来了。”周泽楷看向窗外,楼下的哨兵们也在他之后逐一感受到敌人的接近。

“别怕啊小周,我会保护好你的。”叶修说的话显得他很没有自知之明。周泽楷阴沉了许久的眼里总算露出点笑意:“好。”白狮从精神世界中放出来,绕着二人走了一圈便潜伏在角落里。

敌方大部分的军力都投入到清扫轮回阵地上来,可谓来势汹汹。叶修的精神触手探出,帮助整个队伍的人调节五感,制造出一个最佳的环境。阵地外枪声响起,周泽楷找好着力点从三楼跃出,落地后便向交火的地方疾跑而去,爱枪荒火和碎霜握在手中之时,他便所向披靡。叶修虽说从战术到武器,从格斗到中远距离的交锋都是同行中位列前位的,但是向导始终不比哨兵有优秀的先天条件,身体素质拼不过哨兵,他只能老老实实跑下楼梯,白狮始终跟在他左右。

黑暗中,枪械的火舌愈发显眼,也能见到利刃闪烁的寒光,给夜晚增添了几抹异色。叶修到了前方的制高点,接手了方才倒下的人的重型机枪续上火力,轮回的火力压制确实让对方举步维艰。敌方人多势众,装备齐全,轮回单方面压制的局面没有维持太久就被打破了,叶修不慌不忙地稳定住哨兵的情绪,更改了制高点上的部署。混乱的杀伐中,叶修偏偏能认出周泽楷干脆利落的换弹夹又上膛的声音,一遍又一遍,直到身上所有子弹耗尽。他在这种声音里离开了制高点,杀进敌军之中,他不会轻易赤手空拳地就和哨兵对峙,一路换了许多武器,捡到什么算什么。白狮也勇猛地扑向敌人,雪白的皮毛染上鲜血,又因它的动作而将血珠抖落。

叶修不断地精神暗示对面的哨兵,削弱其战力,十八般武艺还耍得得心应手,一个向导硬是在哨兵里杀出一条道来。余光瞥到叶修进入了战场,周泽楷的动作愈发迅捷起来,信任叶修的能力是一回事,保护叶修又是另一回事了,他得防着叶修有什么闪失。子弹乱飞,周泽楷躲避的动作却显得轻松异常,他还缴了对方的枪械为己所用,若是这连串的动作被叶修看到,恐怕也要赞叹几句才肯罢休。

对方的向导也不是吃素的,看准了这边只有叶修一个向导,都分出精力来对付叶修。叶修的精神屏障滴水不漏,反而缠住了探过来的精神触手,轮回的哨兵感知到己方唯一的向导受到威胁,下手的动作狠厉起来。匕首的寒光在几个哨兵的脖颈前闪过,喷溅的鲜血只来得及沾到周泽楷的背上,随后便是对方的向导,叶修也不手软,俩人周围的人肉眼可见的变少。眼前的开阔让人颇有成就感,肾上腺素飙升,战得酣畅淋漓也是士兵的荣耀,周泽楷在前面冲锋陷阵,叶修跟在他后面解决试图偷袭的人。

轮回的战斗力是有保障的,留在阵地里的士兵成功地拖住了对方的大部队,前去完成摧毁敌方指挥塔的队伍也杀进了对方兵力不足的基地,再加上烟雨在空中的掩护,攻破的速度也不慢。

几乎是同时,远处敌方基地爆出火光,烈焰直冲天幕而上,轮回阵地也迎来了对方哨兵的一轮暴走,大势已去,自杀似的冲向轮回。炮火倾斜而至,双方对战陷入焦灼。哨所被炸毁,连人带建筑轰然倒下,周泽楷一把拉过叶修将其带向安全地带。攻击仍在继续。

“你带几个身手好的,把人聚到那边,”叶修看向几幢建筑之间,“我找人去放雷,保证让敌人全埋下面。”火光映照着叶修的面庞,他的眼睛看上去比平日懒散的时候有神多了,微微上翘的嘴角丝毫不掩饰他的自信。战场上的叶修素来是最耀眼的,周泽楷以前不是没有和叶修一起战斗过,只是这次他们站的如此靠近,简直让周泽楷有一瞬间以为这里只有他们,他是叶修可依赖的人。

周泽楷点头道:“要小心。”

“知道了,这不是还有你在嘛。”叶修挑眉道,“我待会儿去找你。”不给周泽楷消化的机会,叶修就借着断壁残垣的遮掩跑了出去,带着几个现抓的壮丁走了。战场上容不得犹豫,周泽楷也立刻让白狮挑出队伍里各项素质上佳的人,将敌人或逼或诱进事先商量好的地方,炸弹火炮依次爆炸,被气浪掀飞的人和死于爆炸的敌人不计其数。周泽楷带的人逐渐聚拢在一起逼着更多的人踏入死亡圈套,狰狞的火光之中,叶修撕开一道口,引导着轮回的人往炸弹少的地方跑。

在接二连三的爆炸声中,房屋震晃,一幢接一幢地倒向中间的空地,倾塌的庞然大物压住了被引进空地的人。敌方见势头不妙想跟着轮回的人跑,却被边退边打的轮回甩在身后,离玩去退出建筑群还有段距离,叶修说:“我说让他们全军覆没,所以前面的那幢楼马上就会被引爆,倒下来挡住后面的人。好歹是哨兵,你们……”

爆炸在最接近他们的地方出现,楼房垮了一半,眼看就要倒下来,叶修把话说完了:“跑快点啊!”

我靠声此起彼伏,轮回的哨兵一边躲避掉下来的建筑碎片一边狂奔,叶修自然是跟不上他们的步伐的,周泽楷索性让叶修挂在自己身上往前跑去,速度甚至还能保持在队伍中间。“不错嘛,小周。”叶修笑得挺开心,周泽楷开始怀疑他是不是故意挑这个时候炸楼的。

整段墙壁突然向他们砸过来,周泽楷带着叶修躲避了一下,和队伍跑散了。后方又来了一轮扫射,周泽楷借着这段墙壁挡下子弹,向前跑去时又遇到了几段不高不低的断壁。

“抱紧,收腿。”周泽楷简明扼要地跟叶修说,他没有减速直接跃过了障碍。叶修吹了个口哨:“你以后退役了可以去拍动作片,绝对能赚个盆满钵满。”

周泽楷百忙之余瞥了他一眼,示意他闭嘴吧。

轮回的人冲出去之后,楼也悠悠然倒了,脚下的地面震了最后一次便归于平静。哨兵们自发去解决残余的敌人,周泽楷和叶修身边顿时没了人,后者还保持着挂在前者身上的造型,满意地看着炸平了的楼。周泽楷意识到叶修没有放开他,前所未有的满足给他心里的深渊填了一抔土,仅有一抔土怎么够,他吻上期待已久的唇。

体内叫嚣翻腾的欲望和渴求总算得到了一星半点的抚慰,随即又掀起惊涛骇浪。叶修不仅没有反抗,还抱住了他。周泽楷得寸进尺地将叶修按到自己身上,撬开他的唇齿,纠缠着他的舌头,贪得无厌。八年九年,饿极了的野兽终于尝到了第一口肉的滋味。

“这不是挺喜欢我的吗?”好容易等到周泽楷放过他的嘴,叶修舔了舔自己嘴唇上的血珠,“我还以为你对我恨之入骨呢,以前你总恶狠狠地看着我。”

被当面戳穿自己的癖好还因此被误会不喜欢叶修,周泽楷怎么能不急:“不是。”他努力地组织了一下语言,“有人说,你不想结合。”

“流言怎么能信。”叶修戳着周泽楷的额头,“我只是不想太早就过上和人绑定的生活而已。”叶修确实不知道这个流言怎么传出来的,不过那时他厌烦了过被媒介人叨叨选哨兵的日子,也就没去管这回事儿。早知道周泽楷会相信传闻还因此倍感困扰变得阴晴不定的话,叶修或许就会和他说清楚了。

“现在呢?”周泽楷迫切希望得到个答案。

叶修眯起眼睛看他,慢吞吞的回答:“如果你在下次军区表演上给我来个八百字以上的朗诵的话,我们可以考虑一下长远发展。”

“……”

白狮靠着叶修的腿呜咽了几声。

后来周泽楷真的练习了半年的朗诵,杜明表示那八百零一个字的诗他都能倒背如流了,江波涛说那首诗他能翻译成俄语倒背如流,方明华说晚上做噩梦的时候耳边回荡的都是周泽楷朗诵的声音,把他急醒了。军区表演出现了十年来最大的爆点,周中将念了半个小时不知所云的情诗,表演结束的时候叶中将给他表了白。

轮回军区沉浸在终于不用到处借向导的愉悦中时,他们之中重要的一员吕泊远同志被打回塔里面壁了半个月,因为他把周中将朗诵时的照片做成了自暴自弃的表情包。

外面又下起了雪,地上铺了浅薄的一层雪粒,吕泊远洋洋洒洒的十七页检讨书看得叶修乐不可支,笑够了他才放下信纸,一抬眼便看到周泽楷向他走过来,于是刚落下的嘴角又翘起来。

周泽楷听到了叶修的心跳声,扑通扑通地撞在他的耳鼓膜上,就像叶修那只精神向导不听话地乱跳。

 

那年的冬天很冷,深埋雪中的石头开出了花。

 

 

end.

 

评论(9)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